featured, Interview
發表迴響

Interview: Hungry Ghosts (Part 1)

為了慶祝『Hold Dear Forever』的發行以及悼念 Hungry Ghosts 的離開,
Absurd Creation 決定邀請Hungry Ghosts 的成員一起追憶他們的似水年華。

每個禮拜我們會分別討論Hungry Ghosts 的三張作品,這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重溫一下這三張非常可愛的專輯。

首先是EP1(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a0497392136_10

EP1 的cover art – 灣仔街景

Tracklist:
1. Chinese Families
2. Lieben zu Funken
3. This Noise
4. Internally External
5. This Noise (Acoustic)


Rocky: 距離Hungry Ghost 的EP1 發行已經六年了,這張首作的創作背景是甚樣的?

Mike: 我們當時已經組成了一年半,亦認為是時候發一張專輯。所以我地租借了「This Music Studio」,當天便現場灌錄了專輯的歌曲。經過一些修正後把音檔交予 Paul 在美國的朋友作 Mastering,並在當年的萬聖節發行。

Rocky: 這太神奇了。所以EP1上的都是第一批Hungry Ghosts寫的歌嗎?

Mike: 是的,他們都是。有一些歌曲我們自此之後就沒有再表演了。

Luke: 但我們在 EP2 重新灌錄了 『This Noise』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歌。

Rocky: (笑)『This Noise』總共有三個版本。

Luke: 正是!EP1 的不插電版本是在家中錄取的。

Rocky: 以下是一條聽起來可能很愚蠢的問題—現在的你再聽 EP1 ,你是感到難堪,或是仍然十分喜愛它?

Paul: 難堪可能不是最適合的字眼。但我想說重聽舊創作感覺是有些滑稽的,而且他們都連繫著一些很好的回憶。值得一提的是『Internal External』- 我竟然完全忘記了這首歌的存在!

Luke: 是啊,這真是一首好曲。

Paul: 我想我有點太念舊,可能是因為我們一早就寫了這幾首歌但直至很久以後才把它們好好的灌錄下來。

Rocky: 所以大部分的歌詞都帶一種「焦躁少年」的情懷還是…你們怎樣想?

Paul: 絕對是的。我自大學起已經寫了『This Noise』。這歌是關於我與我大學的女朋友分手後再次變成單身,出外與其他人會面的經驗就像噪音似的。

301039_266172403395801_1648977_n.jpg

Rocky: 那『Chinese Families』呢?是關於一個外國人看他旅居的城市嗎?

Luke: 也不完全是。我有一半中國血統,寫這首歌的時候我剛剛由英國回港。這首歌的概念是源自一邊觀察,一邊與我家處中較保守的一邊磨合。

Rocky: 隊中是有成員是來自德國嗎?或是有人上了一堂德文班然後覺得去用德文去寫一首歌是個好主意?(指『Lieben zu Funken』)

Luke:(眾笑)我的確在 A-level 時修讀了德文,而『Lieben zu Funken』絕對是我最糟糕的創作。當時我們寫了這首有點funky的歌我便定了這糟糕的歌名。至於歌詞的靈感則是來自GTA IV…

Mike: 我們繼續吧…

Luke: 所以,我覺得難堪是一個適合的型容詞去型容EP1!

Rocky: 其實我覺得EP1是很可愛的。它帶有首作獨有的青澀感。另外我覺得專輯的影響很清晰 — 很多 indie rock 和 emo,從Death Cab for Cutie 到 Mineral。

Paul: 我愛Mineral,愛死他們了。

Rocky: 所以你覺得EP1 有明確的呈現了Hungry Ghosts作為創作樂隊的影響嗎?

Paul: 我又不這樣覺得。這些在EP1 的歌大部分都源自我和Luke 在組團之前已經有的概念。但就我們所聽的你卻說得很對 — 絕對有很多Death Cab 和 Mineral,我們都是聽emo 和 pop 長大的。

Luke: 我覺得當時我們仍在學玩音樂,才會有『我能夠彈這兩個和弦了,我們現在應該可以寫首歌』的想法。這些都絕對存在著一種天真的(精神)…你懂的。

Rocky: 總結來說,EP 1 為 Hungry Ghosts 帶來了甚麼?

Paul: 發佈EP1 之後我們非常專注去當一隊現場樂團,基本上把握了每一個演出機會。另外當時Red Room Studio 接觸了我們去錄新的作品 - 就是後來的EP2。

185315_266170743395967_4092483_n

<Hungry Ghosts的神秘成員 – Indie the dog>

下周繼續。

訪問: Rocky Sum
翻譯: Absurd Creation

發表迴響

